瘋狂吧瘋狂吧,就讓我無酒也能醉夢
回憶是脫逃不掉的牢籠和枷鎖
過去的我經歷的再多,用多堅強的腳步承受
如今卻這樣被無形的記憶擊破
一點點退路都沒有留給我...
─ 
你們又懂什麼
想保護最深愛的人背後
卻也傷人那些也想要保護最深愛東西的人
 
立場相同卻不能有話好說
 
我愛她
或許來不及表達
或許沒有像你們那麼多
 但你們又懂成長的背後
蹣跚的走過嘻笑辱罵恥笑及諷刺的生活
 
"你媽媽不是好媳婦""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告訴我 身為女兒的你們
如果你們的媽媽 曾被這樣數落嘲笑
你們又該如何原諒那個曾經對你這樣說的人

大人的世界 小孩的確不懂
但在成長的過程 他畢竟會慢慢的懂...
 
在深夜的3.4點
被一陣尖叫和物品碎裂的聲音吵醒 
爬下床開門,映入眼簾的畫面
 
是看著最愛的人拉著另一個最愛的人的頭髮
狠狠的往洗手檯上砸
拖著血流不止也無法動彈的人
狠狠的怒罵
 
最震撼的畫面
最痛心的語句
 
你們又懂嗎?
告訴我,你們對我講出那些話的同時
你們如何 去了解那些苛責的語句
給經歷過這些的人的意義 在哪裡

我愛他
畢竟小時候沒有他的懷抱
沒有他的拍拍
我睡不著

然而...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
就已經了解小三的意思
多麼諷刺
 
於是...分開了
被迫選邊站的我
看著每天照顧我的她
我又怎麼會拋下?看著她臉上手上身上的傷痕
我又怎麼會離開?


最後一次了
當你又伸起的手 準備往下揮的時候
我毫不猶豫的站起來
顫抖卻大聲的喊"不要再打我媽媽" 
 
然而
下一秒迎面而來的
就是在臉龐上
那燒灼的疼痛
"是啊...."
"不打你媽 那就打你吧"
"大人的事就叫你不要管"
"為什麼要站出來給我打"
 
激烈的爭辯之後,你生氣的走進房裡
 
把屬於我們的那一點一滴,小時候的回憶
狠狠的剪光光
把我的臉 你的臉 都剪的不成人樣
 
我哭了,卻只掉下幾滴眼淚
因為我得保護我最愛的人
所以我不能哭 不可以哭
 
"你不姓方,你不是方家的小孩"
你離開之前 最後的一句話...
告訴我,我既然不屬於方家
你們又該 如何收回那些刺耳的話語
怎麼有責備我,說我是不孝子的立場 
 

 
小時候,你也經歷過這些
你卻只是站在旁邊看著
任由血在眼前噴灑
 小小年紀的時候
我就選擇要當媽媽的保護傘
卻也...必須承受爸爸的冷言冷語
那些諷刺傷人的話
依然清晰
 
你已經選擇原諒
也因此付出對他們的關懷
但卻 不停的責備我
應該表現晚輩的孝順
 
告訴我
在經歷這麼多這麼多的背後
我該如何面對 這一群人的臉孔
那些曾經面惡相向的臉孔
 因為你沒有過
所以你不懂
但為什麼...
你要這樣百般的刁難我,逼迫我
 
我真的真的
還沒有徹底的忘掉
在送完這一程之後
我知道我還沒有
 但我也學著去忘懷
可是能不能...
請你們不要逼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